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文明创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1

文明创建激流中,奋楫者先

——记聂晓葵督导萍乡卫生

职业学院文明创建工作

  11月30日,冬日暖阳,微风拂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聂晓葵率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梅先盛、市教育局副局长叶波、市文明创建办黄新秧副主任一行莅临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对我院创建文明校园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学院主要负责人刘绍华陪同。

  聂晓葵对学院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进行了实地督查,并指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服务对象是广大师生,其服务工作应形成常态化,服务内容要人人知晓、贴近师生的生活,解决实际问题。

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进行实地指导

  随后,督导组对学生公寓、廉俭楼(第二食堂)、图文信息中心、西大门等地进行了实地督导。

对廉俭楼实地督查

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对图文信息中心实地督查

对西大门实地督查

  聂晓葵高度肯定了我院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全力打造特色校园、山水校园、智慧校园、百年校园的各项创建工作。同时指出当前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已经进入迎国检的关键期,我院作为申报点仍须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加紧整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聂晓葵强调,在校园和教室内显著位置张贴学生守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会其内涵;制作文明创建与书香气息相融合的励志、具有正能量的名言名句,真正做到思想引领;无障碍通道及无障碍厕所标识醒目,切实体现人文关怀;宣传食堂餐桌礼仪,大力弘扬节俭美德;推进文明寝室、文明班级评比活动,积极展现文明素养;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增强环保意识等。

  学院主要负责人刘绍华同志在听取督导组的意见后明确表态:我院将会以决战的状态,以奋力拼搏的精神,以精益求精的作风进一步落实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针对聂晓葵提出的要求立刻进行整改,对标对卡,扣细节、抓薄弱,认真贯彻落实文明创建精神,使全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迈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