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4-22

422日下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图文信息大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院纪委书记刘星林,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传部负责人陈增勇解读了《中共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委员会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部门、系部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原则性,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敏锐性、前瞻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在正本清源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通过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强化具体问题解决、强化监督问责来达到引导思想观念、凝聚政治认同、推动文化传承、践行立德树人的目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科学分析宗教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好新形势下宗教领域各项工作。



会议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五点强调要求。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注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二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控。坚持“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

三要注重创新,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方法上要注意变通,与时俱进。

四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在政治思想、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控等方面发挥决定性作用。

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思政队伍把握正确方向的能力、网上舆论宣传和斗争的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会议总结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下阶段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