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线上优质课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3

 513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线上优质课比赛”决赛在图文信息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的教学内容、娴熟自如的线上教学方法和魅力四射的教学风采,给众多前来观摩的师生及来自校内外的名师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院长袁晓兵、党委副书记龙春频出席并全程观看比赛。

新冠疫情突袭,给高校教师教学带来新的挑战,为落实“停课不停学”目标,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教师们纷纷变身“线上主播”,开启精彩线上教学,在这个超长寒假里辛勤耕耘,传播知识。为分享线上教学经验,进一步提升教师线上教学能力,迎接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新挑战,学院自426日启动了“线上教学优质课比赛”活动。各系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推选出16支参赛队伍参加角逐。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6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

学院对本次比赛非常重视,特邀请了萍乡学院教务处处长肖如福、萍乡市教研室主任汤华、市卫健委科教科谢咏梅,与我院高级讲师帅艳萍、袁建华、张晓萍、张蕾组成评委组。评委们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组织、教学内容、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另外,线上观摩的十位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的评分也纳入最终评分。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各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上体现了线上教学特点,以及对线上教学方法、技术、手段的熟练掌握。参赛选手授课脉络清晰、重难点突出,并利用信息化技术设置了课前课后任务、课中游戏等环节,在师生互动方面亮点频现。现场专家评委不仅对教师们的出色表现予以肯定,还针对不同课程特点给予参赛教师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临床医学系温娟老师团队获本次决赛一等奖,护理系苏杨柳老师团队、药学系何晨老师团队获二等奖,医学基础部何韵老师团队、康复系杨晶老师团队、护理系肖斯瑶老师团队获三等奖。

学院院长袁晓兵在赛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课堂教学转为线上教学,是对教师的全新挑战和考验。此次大赛中,教师们展现出的才华和能力让大家看到了卫职院人在改革与创新中所拥有的巨大教育工作潜力和高水平的教育工作素养,也让大家看到了学院争创“双高计划”建设的前景和希望。他希望全校教师继续保持热情,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充分挖掘线上教学的潜力,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教好书、育好人,用现代职业教育信息化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为国家培育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卫生健康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