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开展“中医药文化传承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康复系发布时间:2020-07-01

 629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康复系“中医药文化传承教育活动”走进萍师附小,通过中医药知识宣讲、中药材辨认、中药香囊制作等活动,老师为小学生们普及中医药知识,展示传统中医药魅力。活动由萍乡卫职院康复系联合萍乡附小、萍乡市中医药戥秤文化馆共同主办。这也是我市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市教育局、卫健委、萍乡卫职院、萍师附小代表共同启动“中医药文化传承教育活动”


 启动仪式后,我系中医养生教研室主任杨晶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有趣的中医药知识“课堂”。小学生们积极参与,将自己在生活中接触到的中医药知识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学生们掌握了辨别中药的小窍门,从中药香囊的馨香里,感受到了厚重的中医药文化演变。中医药传承文化的种子逐渐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发芽。


 自2018年开始,我系联合科协、社区居委会等开展了一系列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的“四进”志愿服务活动。在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养生保健知识的同时,学生志愿者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提升了专业本领,更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奉献精神、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