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病防治宣传进校园 为师生健康撑起保护伞​ ——我院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学工处发布时间:2021-03-24

 为切实做好高校结核病防治知识宣教工作,提高在校学生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 324,我院联合萍乡市疾控中心、萍乡市第二人民医院、安源区疾控中心、白源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经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单位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萍乡市二医院感染科的护士长张芳老师在智慧教室内通过线上、线下教学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师生们了解结核病的临床症状、传播途径、提前预防等相关知识。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线下教学)


(线上教学)


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过往师生发放结核病防治的宣传资料,积极向高校师生普及预防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引导师生关注、了解结核病。


(医护人员普及防治知识)


(学生自主学习)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结核病的防控工作,防止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暴发或聚集性病例的出现。引导师生树立正确健康观,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习惯,提高师生的结核病防治意识,为建设健康校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