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名师进课堂,校企合作育人才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26

 中医治病讲究,天地合一,阴阳平衡,阴阳相对立。”2021326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名医工作室里,年轻的师生们正聚精会神地听名老中医李远实授课,李教授从如何传承和发扬中医,因地制宜发掘地方技艺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授,师生们兴致盎然,收获满满。

近午时,七旬老人依然神采奕奕,意犹未尽。李教授说:“看到些热爱中医的年轻人们期盼的眼神,就一点也不觉得辛苦了”。自从2020511日,正式成为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导师和顾问以来,李教授在指导学院中医专业相关领域研究,中医药传承、中医药学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且细致的指导。

聘请行业专家到校担任产业教授,是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推动“三教改革”,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合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实践创新重要举措。近年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积极从企业行业一线聘请教师,所聘请的教师既有李远实教授这样德高望重的行业领头人,也有各级医疗单位的一线中青年专家,更有长期工作在养老机构一线的经验丰富的护理员。通过行业专家进课堂,共同培养适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