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面对面, 与药学青年畅谈心声、共话成长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2

412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刘子龙来到2018级高职药学1班,利用学生晚自习时间,走进学生,走进班会,面对面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惑。班会现场,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书记与他们畅谈心声,共话成长。


1、学习基础差,想考专升本,请问该怎么办?

答: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听过一句古话:“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意思是:做任何事情,事前有准备就可以成功,没有准备就会失败。说话先有准备,就不会词穷理屈站不住脚;行事前计划,先有定夺,就不会发生错误或后悔的事。作为当代大学生,咱们首先要有计划,对于学业、事业和家庭都要有自己的规划。目前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构建职业教育纵横向体系,多渠道打通学历上升通道。只要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打好专业基础,未来是一定有所作为!

2、如何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答:很高兴同学们有这种求学上进的想法。近年来,学院科学合理的配置了纸质图书30余万册,电子图书4.55万册,并正在完善图书自动化管理设备,就是希望大家都爱看书,享受阅读的快乐。在我看来,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就是保持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要有任何心理负担。在学习过程中,改掉自己的坏毛病,提高注意力,慢慢地就自然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了

3、面对挫折,怎样培养一个强大的心理?

答:这个问题问对人了,正好我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西省心理学会理事,萍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名誉理事长,曾长期从事医院管理工作,关注心理健康问题。给大家提三点建议:第一,多学点心理学知识;第二,平时培养抗压能力;第三,做一个阳光向上的人。拥有这三点,大家在面对学习上的挫折,面对来自家长或老师的批评时就能多一份坦然,与同学之间的相处也能多一丝宽容。

这场别开生面的谈心活动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刘子龙书记听取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了学生的学习困扰和生活诉求,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同学们拉近了距离,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与期望。

刘子龙书记结合自身的生活阅历和人生经历,讲育人初心,谈师者情怀,激励了在场的每一名学生。班长黄思圆在会后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以担当和使命为己任,学习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钻研创新精神,牢记作为一名卫职院学子的使命,贡献青春力量,让中国梦成为青春的注脚。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卫职院会变得更加美好!



为加强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18级高职药学1班在求本楼B304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杜华钰老师主持。

杜华钰老师通过剖析我院多个校园网络诈骗案例,归纳了各类案例的诈骗模式和手段,并针对性地讲述了识别和应对方法。她指出,面对类似网络兼职刷单、红包返利等诈骗行为,千万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面对类似网络交友诱导诈骗,记住“看似一次不经意的缘起,极可能是场精心设计的局”;面对类似冒充同学来借钱,一定要核实身份后再决定。她重点提醒同学们要警惕淘宝办理退款诈骗,接到自称客服的电话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尤其是验证码切勿告诉任何人。

通过此次班会,切实增强了药学系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以及甄别和应对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警惕心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能够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