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护理系发布时间:2022-03-06


新学期伊始,恰逢雷锋月,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护理学院卫检部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利用下午课后休息时间积极参与本次服务。主要为5小分队打扫:学院南大门、敏行楼楼梯、敏行楼2楼教师办公室、静修楼楼梯、明心湖进行清扫。大家都积极主动得参与其中,为“学习雷锋”精神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塑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第一站:学院南大门


每人必备一把“杀手锏”对学院门口停靠点、花坛丛、楼梯、水池以及各个角落进行了清扫。我们都不曾觉得此次活动很辛苦,大家都是一位小雷锋,弘扬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院增添了一份清新,一抹明亮。



第二站:敏行楼楼梯


从学院南大门进来一眼睛望去就能看见我们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朴素整洁的着装,小小的身形,有着大大的力量!


第三站:敏行楼2楼教师办公室


首先我们志愿者先简单介绍了一下:“老师好,我们是护理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请问有什么事情需要我们帮忙吗?我们可以帮老师打扫一下办公室,清理一下垃圾,很高兴可以帮到老师”。老师们都喜眉笑眼,大家在欢快的氛围中展开了志愿活动,也体现了雷锋们尊敬师长,热爱奉献的精神,希望老师在疲劳的工作中可以适当享受一下来自同学们的热爱。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辛苦了!感谢您对我们的培育和关怀!”



第四站:静修楼楼梯


什么是青春啊,是溢满光的楼梯口,被照得通亮的教学楼,还是下楼梯转口时不小心对上的视线,还是跑步时泛红的脸颊,在操场上发光的发丝,老师沉稳的讲课声。”同学们手持神奇拖把“净”享美丽校园。


看!这干净一尘不染的地板展现的不就是我们的雷锋“美”。



第五站:明心湖


正对着学院西大门,这是我们学院众所周知的“世外桃源”。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背后这些默默付出的小雷锋们。随着时间推移,日落黄昏晓,大家依旧秉持着“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认真完成自己每一项任务,十分细致地清扫每一处的枯枝落叶。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小雷锋们都完美的体现出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让我们来看看志愿者们的劳动成果吧。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卫检部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