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技能,展风采,师生协力,喜创佳绩!

发布者:护理系发布时间:2022-01-13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提升护理服务内涵和质量,2021年下半年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一系列技能大赛,以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从而培育出有温度的优秀护理人才。


学院专门成立了竞赛训练指导教师团队,针对比赛各个环节进行强化培训,全面提升选手的理论知识和操作能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项竞赛,多次到训练场所指导学生操作。

参赛选手备战理论考试


学院领导及教师指导学生操作


没有辛勤的汗水,就没有成功的泪水;没有艰辛的付出,就没有丰硕的果实;没有刻苦的训练,就没有闪光的奖牌。最终,同学们不负众望,在江西省各项职业技能技能竞赛中均斩获佳绩。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次参加的全省健康照护比赛中,我院师生在面临着没有任何基础,时间短,任务重,难度大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拿出了充足的勇气和信心,挥洒了汗水和智慧,取得了令人惊喜的优异成绩。

2021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高职组)

2020级高职护理7班曾倩同学

荣获二等奖

2019级高职护理15班荣美琳同学荣获三等奖

2021年全省健康与社会照护竞赛

2021级高职护理1班陈婷同学

荣获二等奖

2020级高职护理7班崔佳玉同学

荣获三等奖


曾倩同学为备战

高职技能大赛练习



荣美琳同学为备战

高职技能大赛练习



陈婷同学为备战

健康照护大赛练习



崔佳玉同学为备战省健康照护大赛练习



2021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护理技能竞赛(中职组)

2019级高职护理1班吴海清同学

荣获二等奖

2019级中职护3班曾一凡同学

荣获二等奖

2019级高职护理1班谭志弘同学

荣获三等奖

2020级中职护理11班贺佳同学

荣获三等奖


吴海清同学为备战

中职省技能大赛练习


曾一凡同学为备战

中职省技能大赛练习


谭志弘同学为备战

中职省技能大赛练习


贺佳同学为备战

中职省技能大赛练习



本年度的省级各项技能大赛,从备赛到参赛,全校凝心聚力,充分展现了我校“精益求精、甘于奉献、齐心协力、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赛事虽已结束,但向同学们传达的认真严谨的医学精神不会消退!这几项大赛不仅强化了学生的护理操作技能,并为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学子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使学生们在竞争中不断完善自我、挑战自我。希望我院学生以此为榜样,再接再厉,积极学习并参加各项技能竞赛,通过比赛不断丰富自我、提升自我,继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当代护理人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在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去拼搏,而不是在该拼搏的年纪选择安逸!这份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拼搏出的荣誉,不仅是为学校增光添彩,更是有利于自身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能力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