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特辑报道 | 青青艾米果 暖暖师生情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2-04-05


春光乍泄,人间四月,又是一年清明节

抗疫当前,责任重大,学生放假不离校

慈母心怀,爱尽实处,青青艾果情谊浓

辅导员汤娇制作艾米果

亲手赠送224名学生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清明节期间实行学生放假不离校管理。

医学技术学院辅导员汤娇老师担任21级高职检验2345班的辅导员,班级共有224名学生。接到学校的疫情防控通知后,汤娇老师决定在放假期间动员全家人,一起为不回家的孩子们手制艾米果,为他们添上清明节的节日氛围。汤娇老师和她的家庭成员花上两天的时间,忙于艾草的取材,艾米果的揉搓成型,下锅蒸熟,然后将热气腾腾的艾米果,分装、打包。汤娇老师再坐车前往学校,把艾米果亲自送到每一间学生宿舍。这辛苦的成果是最终赠送了200多人份、近500个艾米果!青青艾米果,暖暖师生情!



离家学子感谢老师真情

在校生活增添温暖关怀



软糯艾米果,入口有余香。同学们接过汤娇老师送来学校的艾米果,纷纷夸赞汤老师的手艺绝佳。这份温暖的艾米果,暖化了同学们在清明节放假期间不离校的思念之心,感动了平日羞涩不善表达的的学子。同学们纷纷在朋友晒图感谢辅导员,还有学生说汤老师制作的青团比妈妈做的还好吃!

汤娇老师班上的同学们感受到汤老师的切切真情,表示以后更加理解和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更加积极主动,共筑抗疫长城,齐心抗击疫情,早日迎来无疫的春天

疫情防控不放松

云端祭扫慰忠魂

一年一清明

一岁一相思

又是一年清明时

春风落日寄哀思

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

为了更好地缅怀先人

请大家云端祭扫


乌云终将散去

阳光普照大地

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

有广大抗疫战士的辛勤付出

有大家的坚守努力

疫情终将散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