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业热情 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开展创业培训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创业能力,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同时缓解学生身心压力,让封闭期的校园生活多姿多彩,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为在校学生举办了以“开创你的事业、开启你的思维!”为主题的GYB创新创业培训活动。此次GYB培训共开设445个班,共计130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GYB培训,采用开放式学习、互动式教学模式,以“开心、快乐”为主题,寓教于乐,旨在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减少创业盲目性、提高创业成功率,增强学生团队协作意识,帮助学生掌握与人交流的技巧。培训老师通过创业培训游戏,采用头脑风暴、分组讨论、案例分析、角色扮演、情景模拟游戏等方式开展互动教学,为学生创造模拟的创业环境,让学生在创业思维上得到全方位训练。

GYB创业培训,改变思想观念、启发创新思维,很多学员表示,在老师的指导以及和其他学员的思想碰撞下受益匪浅。正如培训学员邱景感慨道:“学校组织的这次培训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如何创业等知识。不仅为我们今后更好的就业提供了思路,也为我们单调的校园生活增添了多彩的一笔。”

疫情背景下,多层次、全方位的活动不仅陶冶学生的情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更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全面成长成才。GYB培训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既充实了学生的业余生活,也提高了其综合能力。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其职能,以提升我校学生创新就业能力为己任,大力开展创业及职业技能提升等系列培训,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