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天下,行程万里|医学技术学院团员青年热议《总书记足迹》话题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2-05-04


多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为了更好的了解人民的需求,常常亲自深入基层调研考察,直至今年,从未断绝过。在考察期间,我们能从总书记一言一行中感受到总书记对人民深沉的关爱。

俗话说:“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而当代青年大学生跟随着总书记的足迹,也引发了无数思考和感想。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医学技术学院大学生们对此都有何感想。

21高职生物1


习总书记在上海时的大量工作细节,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内涵,也有助于我们深刻体会上海改革发展的脉络,从而更好地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总书记对上海的改革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大家表示,要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在学习中领会思想,在实干中践行初心,奋力书写新时代的上海发展新奇迹。

  21高影3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足迹的主题文章后,我学习到许多。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上海说过:这是党梦想起航的地方,而之前我在浙江的时候把“红船精神”概括了一下,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而我们更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自己责任重大,未来定要努力学习。

20高检4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新时代教师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胸怀“国之大者”,创新方式方法,和青年学子一道用心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身心素质,提升知识素养,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实践,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20高检5

作为学生我们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蒸蒸日上、迈着改革步伐前进的社会主义祖国,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逐步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我能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树立好榜样。

团总支负责老师

开展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医学技术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杨怡老师在20高影三班开展《中国青年运动史》的主题团课,为我们讲解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与发展史。

团课内容讲述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于20世纪20年代,前身是由经受五四运动洗礼的共产主义者发起组织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而在1921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青年团作为党的预备学校,在各地建立发展社会主义青年团也成为了当时党的议题之一。

在国内的青年团组织迅速发展的时候,在欧洲还有这样一群中国的年轻人,他们为拯救祖国而背井离乡,他们为寻求真理而客居异邦。共同的志向使得他们走到了一起,共同的志向使得他们高扬起青春的旗帜。

今天的我们,将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