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机勃勃 | 劳动教育成果展示

发布者:医学技术系发布时间:2022-05-16


 “我爱劳动,劳动最光荣”

1

五月是劳动的一月,为积极落实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做实做细劳动教育工作。医学技术学院积极参加了由学院举办的劳动教育蔬菜种养实践活动。

2

为了蔬菜能够健康成长,511号下午,医学技术学院汤娇老师及刘杭老师带领学院的学生们在校内校区北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菜苗松土浇水,除草施肥。






3

经过学院老师和学生的辛勤种植、精心培育,学院的蔬菜正在茁壮成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迎来丰收。




4

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能够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体认劳动不分贵贱,热爱劳动,尊重普通劳动者,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具备满足生存发展需要的基本劳动能力,形成良好劳动习惯。

因此鼓励继续坚持劳动教育,用心培育学生劳动价值观,让学生体验劳动的喜悦,感悟付出与收获,是让我们民族的精神文明传承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让薪火相传,让美德不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