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橙丝带”言语健康公益科普我们在行动

发布者:康养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1

言语语言是人类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基础,中国有数千万从婴儿到老年人的各个年龄段的言语语言、沟通及吞咽障碍人士,为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把健康科普列为工作首位的号召,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康养管理学院连续三年参与“蓝橙丝带”言语健康公益行动!

蓝橙丝带”言语健康公益行动由湘雅二医院王如蜜副主任言语治疗师发起,由全国言语语言吞咽康复合作发展联盟、在助言语语言病理学院国际沟通项目共同举办。

2022年“蓝橙丝带”言语健康公益行动“中国言语健康月”活动主题:社交沟通互动,从0岁就开始!

为了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蓝橙丝带”言语健康科普活动,519日,康养管理学院张磊同学带领同学们在智慧教室参加了“蓝橙丝带”言语健康科普公益活动——社交沟通障碍。

儿童孤独症又称儿童自闭症,是一种由多种因素引起的,以社会交往和言语发育障碍、兴趣范围狭窄以及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为基本特征的行为综合征。

典型表现:

1、社交障碍:眼神交流少、对呼唤缺少反应、无法感知他人情绪等。

2、沟通障碍:语言发育迟缓、语言运用能力差。

3、行为障碍:刻板、局限、重复行为。

蓝橙丝带”言语健康公益行动作为国内具有国际性、权威性、高知识性、高互动性的儿童语言公益活动,以更好的沟通、更好的生活为口号,践行鼓励、关怀、沟通、健康的宗旨,抓住0—6岁语言发育关键期,关注儿童语言障碍。儿童言语健康离不开医务工作者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同心协力,创造儿童言语健康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