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师生再添5项省级荣誉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20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和省学联联合发布通报,对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名单进行公示。

我校师生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亮眼,连创佳绩,共收获包括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在内的5项省级荣誉。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和护理学院“护士笔记”社会实践队被评为江西省2022年“三下乡”优秀实践团队。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团

20227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普及宣讲、乡村振兴实践等主题,通过探寻红色足迹、义诊送药下乡、体验稻田插秧、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形式,在安源区、上栗县以及莲花县开展了为期10天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这次活动总覆盖人数达700余人,急救知识宣讲覆盖300余人,义诊300余人,发放健康宣讲传单100份,开展分享交流会16次,村民总体满意度100%,被“中国日报(中文网)”“中青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护理学院“护士笔记”社会实践队

20226月,由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护理学院32名师生组成的“护士笔记”社会实践队,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深入江西省芦溪县紫溪村开展“暑假三下乡之我为村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为期5天的实践活动中,队员们上门走访村民达250余户,开展义诊300余人,急救知识宣讲覆盖160余人,发放健康宣讲传单500份,并协助480余人激活电子医保卡,村民总体满意度100%;在完成每日义诊和健康宣教任务后,队员们还深入体验生活,协助村民除草松土、打水帮厨、制作猪食等。“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江西思政”“中青网”等媒体纷纷报道了此次实践活动。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护理学院教师肖佳玉、康养管理学院学生鲁梓航,萍乡市卫生学校药学专业学生邱余萍分别被评为江西省2022年“三下乡“实践活动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