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教研,促成长——药学院开展听评课教研活动

发布者:药学系发布时间:2023-02-17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增强教师学习意识、教科研意识,切实提升课堂教育教学效果,近日,药学院组织各教研室联合开展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活动暨线下听课-评教活动。药学院院长刘昌福、副院长周丹、教研室主任及相关教师参与此项活动。

    在集体备课活动中,各教研室围绕开学第一周如何制定本学期授课计划、授课技巧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本次线下听课对象为李琦玲和操映倩,两位老师的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教学内容丰富充实,教学方法新颖独特,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充分展现出了药学院师生的风采。课后及时组织评课,评课中一针见血、切中要点,切实化解了教与学的困惑,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提出了宝贵意见,指明了方向。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通过开展集体备课、线下评教活动,助力学院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构建高效课堂指明了方向,有效推动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药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教、研、训一体化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全面提升全体教师的专业素质,促进学院教学教研水平不断提升,为学校的提质培优和双高建设打下良好基础。(供稿:李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