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04


为明确新学期的工作目标,全面改善、提升教研室教学教科研质量,33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学期第一次教研室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蕾主持,教务处全体成员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包括两个议程:一是2023教研室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二是就学期教研室主任工作提出要求。

张蕾处长肯定了各教研室的工作成果,强调要动员各教研室的老师,增强业绩能力,发挥在专业队伍中的核心引领作用;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各教研室要经常开展教研工作交流与学术研讨,积极探究,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助力学院的学科建设。在专业建设方面,计划本学期从专业建设与发展、人才培养特色凝练与教学质量提升、高级别教学成果打造、实验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开展重点建设。



对于今年教学工作的重点,张蕾处长明确各教研室要抓实抓好提质培优项目,通过打造亮点和提升内涵以凝心聚力实现教学成果培育的重大突破。希望各教研室继续深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德技并修育人机制整合教学资源,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教学资源体系;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打造优质资源和品牌主动谋划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分类申报教学成果培育项目,专业群、围绕优秀专业和新专业多方协同开拓特色人才培养项目,推进师生走出去“学习”和企业引进来“共建”,整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力争2023年取得更优异成绩,实现我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