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多措并举推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药学系发布时间:2023-05-12

  为贯彻落实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深化校企合作。2023年5月8日,药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昌福、副院长周丹、党支部副书记欧阳敏、就业干事吴巧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准对接用人单位需求,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第一站南昌立健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从事医药制造业为主的企业。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环境,并围绕实习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交流过程中,公司负责人对行业前景、公司发展战略目标、人才需求、人才培养、合作方式,用人需求标准和员工待遇等方面向走访团队一行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在职的我校往届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给予高度肯定。

    第二站江西洪兴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中药饮片、中成药、生物制品等销售的企业。首先,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以及用人需求。为促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刘昌福院长一行参观了中药标本馆、仓库、物流中心,双方就人力资源、需求对接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第三站益丰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大型药品零售连锁企业,先后布局医药零售批发、中药饮片生产销售、互联网医院等大健康业态。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坚持以企业公民的角色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赢得了客户、合作伙伴、业内同行的尊重和赞誉。会议期间,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前景、以及用人需求。交谈中,负责人对我校毕业生的综合能力表示认可,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校招合作,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有效的“访”是为了更好地“拓”。通过系列活动,实现了校企间零距离沟通、深层次交流,有力地促进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也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基础。接下来,药学院将继续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拓宽信息收集面,为学生寻求更多、更适合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