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等你来! |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发布者:药学系发布时间:2023-12-07

     为加强我院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科学梳理规划大学生涯和拓宽未来职业发展思路,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院于2023年12月6日下午举办了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

    参赛选手们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成长生涯以PPT的形式展示,图文并茂、现场演讲,通过对自身兴趣、性格、能力、价值观及就业环境的客观分析,以及利用MBTI性格测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等工具分析自身优势与劣势,同时结合当下政策、社会行业现状及自身专业等进一步寻找就业机遇,详细论述了自身的成长和就业方向。选手们从近期规划、中期规划、远期规划三个不同的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展示了多种不同的职业选择。

选手风采

    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陈述内容,从规划的实用性和现实性进行现场提问与点评,指出选手存在就业方向模糊、就业目标不明确、自我展示环节不够大方等问题,同时给予选手们客观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帮助我院学子明确职业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和提高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学院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深挖职业规划育人内涵,强化就业育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全力引导在校大学生结合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全面提升就业能力,实现自我人生价值。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在此次比赛中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