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07


127日下午,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润德楼711会议室召开全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副院长陈增勇主持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校各部门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增强意识形态凝聚力和引领力,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不偏航、不松劲、不触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强大思想动力。

就继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七个着力”的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积极发挥舆论引领作用。要全面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用好用活网络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关心、关怀学生,解决好学生切身利益问题,将线上舆情消灭在线下问题的解决当中。三是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链。切实履行好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责任,及时严密做好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风险点排查工作,及时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共同织密校园意识形态“安全网”。

会上,宣传部通报了学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党群工作部通报了学校当前宗教工作情况。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及分析研判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