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群工作部发布时间:2023-12-13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充分展现学校各族学生的精神风貌,激发各族学生爱党爱国热情,1212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党群工作部组织各少数民族学生前往上栗县斑竹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自行组队先后进行拔河、击鼓颠球比赛。伴随着声声呐喊,同学们紧握手中的绳索,使出浑身解数,谁也不甘示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与拼搏的精神。在击鼓颠球活动中,队员们随机应变,一边观察球的动向轨迹,一边全神贯注的及时调整牵绳力度和角度,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随后,少数民族学生参观斑竹山党性教育馆,从一段段催人奋进的史实中,追寻革命前辈的足迹,重温斑竹山武装起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刻理解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书写壮丽山河的英雄诗篇,经受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感受如今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各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系和团结协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成就得之不易,明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的重要性。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明确自身责任担当,带领各族学生手牵手、心连心,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