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2-21


1221日,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袁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信息化工作能力,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技术支持和网络安全保障。校长龙春频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袁晓兵充分肯定近年来我校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全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他强调:

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牢牢把握网络安全工作的地位作用、原则要求、使命任务,明确新时代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目标,切实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清朗的网络空间。

二是要加强教育,防范风险。持续深化网络生态治理,教育引导师生文明、安全上网,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坚持依法治网与以德润网有机统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网络空间。

三是要加强管理,综合施策。加强学校网络安全体系建设,健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完善校园网的管理维护,着力构建全方位、一体化的网络空间防御体系,撑起校园“平安伞”。

四是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加快智慧校园平台建设步伐,全面构建数字校园,全面实现“一网通办”,以数字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数字化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龙春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做好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学习宣传中央、省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赋能高质量发展,运用信息化思维、信息化工具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强有力网络保障。要切实保障网络安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不断加强学校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陈增勇就做好学校网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