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就在身边!“中国好人”侯兵走进萍乡卫生职业学院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8


为充分发挥榜样感召人、影响人、鼓舞人、带动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校园里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浓厚氛围,18日晚,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润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好人宣讲”进校园主题活动。“中国好人”侯兵应邀来校作宣讲报告,通过故事分享,向师生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今天上午我刚献过血。自2002年第一次献血至今,我已参与无偿献血367次,志愿服务3000多个小时。坚持无偿献血这件平凡小事22年,让我获得了一些荣誉,但我的初衷其实很简单,就是每伸出一次手臂,都是在传递生命的希望。”宣讲会上,侯兵结合自身的志愿经历、捐献初心,向同学们生动鲜活地讲解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呼吁同学踊跃加入到志愿者行列,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力所能及为他人提供帮助,用平凡之举,成就生命的非凡奇迹,并鼓励同学们在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件平凡小事的坚守中成就闪亮的自己。

 “献血侠”侯兵是我市无偿献血次数最多的“第一人”,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全国无偿献血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中国好人”“江西好人”、萍乡市无偿献血十大明星、最美萍乡人年度人物、“萍乡市献血状元”等荣誉称号等,帮助挽救了无数生命。多年来,他还多次去学校、机关单位、企业普及宣传讲解无偿献血的意义和作用,打消他们的顾虑,助力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

本次宣讲既是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政大课,又是一次关于人道、博爱、奉献的演绎和传承。侯兵同志的奉献精神和精彩宣讲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向榜样学习,践行“好人”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向道德模范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