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 回应诉求—— 萍乡卫生职业学院举行“我与校长面对面”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1-04


13日晚,萍乡卫生职业学院在润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与校长面对面”座谈会。校长龙春频携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招就处、安保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一起,与随机选出的187名学生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师生们群策群力、共商共议,为助力美好校园建设展开了一场充满温度的对话。

 “学校能否多设置几间自习室?我预约了好多次,一直都抢不到名额。”“建议学校食堂适当延长供餐时间,让下课晚的同学也能吃上饭菜。”“宿舍能不能全天供应热水?”“学校是否可以增建室内篮球馆?”……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献策,从后勤保障、设施维护、宿舍管理、校园物价、教学安排、就业实习及文明校园创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方面面提出近百条意见和建议。校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做详细记录。

龙春频对同学们关注学校发展,为学校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表示,同学们反映的问题有的必须立行立改,有的需要相关负责人做好宣传解释,有的则要相关部门进一步论证,最终拿出解决方案,但学生有所呼,学校定有所应。希望同学们继续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关心学校建设发展,树立与学校同心同向的奋斗目标,在学校开心生活、愉快学习、健康成长,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零距离”互动,打通了师生心灵同频共振的“最后一公里”,是我校聆听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难的重要平台,提升学校服务育人质量的重要抓手,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不断推进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为维护师生权益、构建民主和谐校园搭建有效平台。